close

傳聞馬頭圍道的高如春牙醫專剝奇難雜症智慧齒,我身邊的人很多都是到他處剝智慧齒,而且出名拔牙快後兼之後一點都不痛。。。

undefined


話說我明明被排期到瑪麗醫院全身麻醉一口氣痛痛快快便便宜宜剝四隻智慧齒

但由於受到全家上上上上所有人的反對,為了四隻牙吵得快要家變

於是我屈服了先到私家診所花近超過十倍的價錢先剝沒有那麼複雜的一邊 (其實因為我堅持只付數百元到公立剝牙,最後都是反對得最利害的老媽出錢) 

第一次去高如春牙醫花三百大元檢查再拿個報價

右上右下兩隻(不夠位生)合計三千七,而橫生近神經線的一隻叫價四千,近鼻竇的左上高醫生則建議我等它長出來才拔,那就只需要千多元(言下之意是現在剝要幾千元吧)

我選擇了在這裏先剝右邊兩隻

高醫生還說可以立刻幫我剝

由於實在太驚嚇,於是我再等多一星期再去受刑

我選了晚上六時医工後才拔牙

但其實這是很愚蠢的做法。。。像我這種要開刀流很多血的拔牙其實應該選早上的。。。

不過我也是事後才知道。。。

去到診所姑娘十分細心(看這麼多間牙醫這間的姑娘真的是超友善)

先給了消炎,抗生素,胃素和止痛藥我吃,還提我出去吃點東西才回來

又傳聞說剝牙前先吃止痛藥之後沒那麼痛

進去之後我超緊張,問高醫生我可不可以聽歌

他說可以啊,但不要太大聲,我有時要跟你說話的

於是我立刻掛上耳機,在牙醫幫我打5枝麻醉針是我覺得我的指甲快要把耳機的線割斷了

其實作為一個很忍得痛的人,我覺得頭四枝其實都不太痛,只是確實有感覺到針刺穿牙肉的一刻

但最後一枝打在牙內側上頜時我還是忍不住啊了一聲

然後我的口腔就漸漸沒知覺了


十數分鐘後牙醫就開。始。拔。牙。了

我聽到他把鑽放進我口時我立刻把IPOD的音量推到最高

然後不停跟自己說其實一點都不會有感覺麻醉了放鬆放鬆(指甲依然快把耳機線割斷)

結果在短短一首歌的時間內高牙醫已經神速地拔掉了兩顆智齒

姑娘說"完囉"的時候我整個是真心"呀,那麼快?!"叫了出來

果然名不虛傳

之後姑娘教我如何護理傷口,給我開了一堆消炎抗生素強力止痛藥

交給我兩顆血淋淋的智齒,教我想留下紀念就把它們浸漂白水

再叫我下星期回來拆線(我:"吓!有線?!"想不到短短一首歌的時間做了這麼多東西。。。)

然後就讓我離開了


剛拔完牙的一刻我還說笑會不會一邊臉小了一點,不過只是角度問題

結果。。。因為晚上的關係我兩小時後還是像隻僵屍似的流血HAHAHA

很有萬聖節的感覺

不過惡夢是在剝牙後六小時,麻藥全過的一刻開始

救命媽啊超痛!!!!

痛的我在睡夢中驚醒還流下了兩滴眼淚

我立刻意識的問題是我還在咬紗布!紗布一碰到傷口是超痛的!

其實本應一早除掉紗布的,但因為我未止血才決定睡覺都咬住

於是我立刻吞掉整舊都是血的紗布,吞了一顆止痛藥,然後不知是太痛還是太睏,我又昏睡了

我會形容那一刻是我一生中最痛的一刻,連盲腸炎都比不上(此刻還未經歷瑪麗剝牙haha)

第二天醒來已經不痛了,而且開了刀縫了線卻一點都不腫

再看看自己的牙,超大隻,雖說是沒那麼複雜的一邊,上面的牙腳卻是丁字型有勾的,換著別的牙醫可能已經整斷了牙腳

附近一提,高如春真的好有醫德

我剝了智慧齒的一星期後就收到菲臘牙科打來說排期了下星期入瑪麗醫院-_-

會不會這麼快。。。

我拆線時如實告近他其實我早在公立排了期做全身麻醉剝另一邊的牙,問他意見如何(想看看他同不同意全身麻醉+下星期就剝另一邊這事)

結果他立刻開了我的x-ray看

"公立醫院肯幫你排期就去啊,這兩隻牙。。出面剝要很貴的"

"但下星期就剝了"

"沒問題啊"

於是我就安心地等待下一次受刑了

(續)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