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私家牙醫高如春剝了兩大隻智慧齒後一星期我就收到了菲臘牙科打來的電話。。。

undefined

 

「安排左你下星期入院剝智慧齒,你得唔得?」

從來不知道公立服務可以這麼快

短短一個月就成功排期到瑪麗醫院剝牙

由於只是相隔兩星期,找前後問了菲臘牙科姑娘和高醫生的意見,得到各方確認才放心短時間內剝掉四隻智齒

為了這件事我還跟老媽吵了很久,老人家覺得短時間內受兩次重創對身子不好

不過為免一推公立就要再等三四五六個月兼剛好排期的時間沒撞正重要的工作/生理期,我決定照入院了

整個行程是:

星期一 入院見醫生麻師

星期二 做手術

星期三 觀察+可以出院

然後會得到兩天病假,正好就用了一星期


說實話這三天在瑪麗過得好快樂

首先幸運地被編入了二人尾房,有獨立洗生間+浴室,窗外還有上圖的海景,好運的還可以看到日落

而且瑪麗的膳食真的好好!下午有粟米魚柳晚上有咖啡雞飯還有宵夜的牛奶餅干

還有第一天住院檢查後如無特別其實是可以回家禁食明早再回來

不過本小姐住在遙遠的新界西當然是住院過夜

而同房的女生(她就是一次剝四隻)則回家去了,所以晚上我就變成超幸運的獨立海景房

我爸看到還說:你比住酒店還好 haha

說到住院好像很幸福其實應該touchwood的lol


手術方面呢

就正如上文所提及,拔會流很多血的牙都應該在早上做

而我則是十一點就被推進手術室

本來說好了是全身麻醉(現在是剝兩隻比較複雜的,一隻左下橫生貼近神經神,一隻左上藏在牙肉深深處接近鼻竇)

但第一天麻師看完我的病歷認為我不適合做全麻

其實不是麻師提起我真的完全忘記了我有這個病歷,加上其實我只是被懷疑有病,只是屯門醫院檢查完後不能確定我沒有問題才沒有close file。。。

「為左剝兩隻牙,你訓醒時係icu就唔係咁好啦」

「但本身係菲臘個牙醫用左好耐說服我做全身麻醉個喎」

結果麻師決定去找牙醫討論

而我最後被推入手術房後才知道自己做的不是全身麻醉也不是局部麻醉,而是MAC

即是局部麻醉+注射鎮靜劑

而鎮靜劑是非常有效

當我聽到電鑽聲、電鑽割斷橫生智慧齒成三份的聲、牙醫拔出三塊牙的聲還和他們用大鉗極用力地拔我左上的牙(而且我的牙太狀了,拔了超耐+把我口角都扯損了還未拔到,幸好是男醫生)

我知道我頗害怕但身體真的很冷靜

而且頭一次清醒地進手術室還到預備室的感覺好有趣,整個過程連醫生對話都聽得一清二楚

大約一小時過去我就被推回病房了


現在才是地獄的開端

有了上次經驗我已經知道麻藥一過就會是地獄

不過這次開刀深很多,線也多很好幾條,加手術前我沒有吃任何止痛藥

我一早已經心知不妙

想不到真的很不妙。。。

手術後四小時麻藥就全過了(上次私家是六小時)

我慢慢感受到舌頭牙齒和止血紗布的存在

已經很聰明地在知覺未完全回復之前按鐘叫姑娘

可惜進來的是HCA,她說會幫我叫姑娘進來

想不到在短短數分鐘內,我已經完全恢復所有感覺

是所。有。感。覺。!

那種史無前例的痛就彷如活生生在沒有麻藥的情況下把你的骨頭挖了出來

雖然之後我家人說生仔其實會比這更痛(那我還是不要生好了lol)

我痛得瘋狂按鐘,HCA姐姐見我已經痛得面容扭曲眼淚不停流出來已經立刻叫了護士姐姐進來

而我立刻要求她幫我拿走紗布(上次經驗告訴我紗布按在傷口上是雪上加霜的行為)

然後我要止。痛。藥。!

或許身處這個病房的病人都是做全身麻醉,或許他們不期望我會這麼快恢復過來

護士竟然回覆我:「止痛藥未送到黎喎,晏啲先有」

不如一槍殺了我認真地想說,但已經痛得無力說話了

又還好,我事前帶了高醫生開的止痛藥

我叫護士幫我拿出來還要等她檢查後才批準我吃

吃了才好一點點,但還是有種錐心空洞的痛

加上前一晚睡得太好了,又不是做全身麻醉沒有麻藥的效果,實在太精神睡不了

其實中途護士已經好好地給了我冰敷減低痛楚,但冰得我手指都麻了口內還是很痛

結果我默默流著淚痛了大約三小時才從地獄走回人間

所以以上的都可以不看

最重要的是

要自己預備好特強的止痛藥和前一晚不要睡太多(如果不是全身麻醉)


到了晚上其實已經開始發腫,根本上都不能張口,連老爸老媽帶來的雪糕都要等到溶掉才能喝哈哈

腫得好像倉鼠

而我偷瞄了一眼旁邊的女生

現在病房根本就是倉鼠之家哈哈

而晚上也有止痛藥了!!

好感動


第三天就放鼠歸家了

姑娘還教了如何清理傷口

配了漱口水、鹽水和止痛消炎藥

住了三日兩夜+手術+藥費也不過是$250

回想當日一隻牙叫價已經四千

突然c9 mode上身覺得昨天的痛都值了


然後手術後四天就開始稍為消腫

這四天一直很努力地忍口不停喝粥和果汁和勉強有吃到魚肉豆腐

四、五天後外表看來已經大致正常

只是口內還是很腫口還是張不大

與此同時面也開始出現瘀青

 (自拍鏡所以水平翻轉變右邊臉了)

聽說有人是烏黑色的我這種青黃瘀已經好好哈哈


下星期就回菲臘覆診拆線

如沒有特別那智慧齒篇都應該不會有更新囉

多謝收看窮人剝智齒五步曲。


PS比較多人關心的問題可能是臉型會不會變小或是方臉國字臉會不會變瘦哈哈

我想說其實拔了智慧齒後面型真的有些許改變

用手摸摸下鄂骨頭真的沒以前那麼凸(本身我只剝了一邊時讓朋友摸摸兩邊面的分別,她也說是沒那麼凸)

只是要是臉是肉肉的根本不會看得出分別

但如果像我這種禁食了一天做手術+之後都要食流質軟食的話+原本腫得像倉鼠那樣

那消腫後,面型其實都真的沒以前那麼方

但可能純粹是因為少用了咀嚼才有這樣的變化

骨頭的改變真的少得不是親手摸也感覺不到的

所以沒事而且不是不幸得如我有四隻超大顆胡亂生的智慧齒的人

真的千萬不要考慮把智齒拔掉

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很驚訝我是如何從兩次劇痛中活過來

前題是我盲腸炎都不覺得有那麼痛哈哈哈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