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及我弄了一整天終於得到一個排期的日子


想不到姑娘很快就打及我,說一個月後就有得覆診

可惜那天我沒有空,結果要再等多一個月才能見牙醫

這次覆診其實就是約見牙醫看看要怎樣拔掉那些可惡的智齒

同時亦是讓牙醫學生實習測試的時間

雖然說是學生,但其實他們檢查得比外面的牙醫要仔細十倍

因為檢查完他們要立刻向老師牙醫(考官)匯報haha

而一看就知極俱經驗的老師牙醫亦會立刻指出學生有沒有東西檢查漏和有沒有做錯甚麼決定

譬如學生剛讓我選擇了要分兩次局部麻醉每次剝一邊的智慧或是一次性全身麻醉剝掉四隻

我原本選了前者,學生也同意了,結果老師看到我一隻橫生智齒近神經線,一隻近鼻竇,就用英文解釋給學生聽通常我這種情況都會建議轉介入醫院全身麻醉

而我這名和公公婆婆搶資源的窮打工仔當然是聽得明白,於是我又多口插嘴說

"如果轉全身麻醉。。。其實都可以的"(其實心裏面是很害怕)

於是老師就轉用中文跟我聊了

"小姐,看你的x-ray,你四隻智慧齒是沒希望一定要剝的了(微笑),而橫生那隻那麼貼近神經線,近鼻竇那隻深埋在牙肉下,如果局部麻醉你需要協助手術,你不小心動了有機會傷到神經線(繼續微笑),近鼻竇那隻也有機會使你之後患上鼻竇炎,加上那些鑽聲,我想你還是聽不到比較好"

。。。。。。

"一次剝四隻那我之後還能吃到東西嗎?"

"不要傻了,你以次一次剝一邊你可以吃東西嗎?"

"呃。。。那全身麻醉吧"

結果我就被排期到瑪麗醫院做全身麻醉一次剝四隻智慧

然後又因為種種巧合,被我發現了那名牙醫其實都不全是說實話,其實一次剝一邊的確是比較好的

(續)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