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提要:不幸的我四隻智慧齒都要開刀剝,動輒就過千元一隻,作為窮人打工仔,我四出打聽有沒有最平的剝智慧齒方法


其實香港政府醫療真的挺好了

各區都有政府牙科診所,可以免費幫人剝大牙

http://www.dh.gov.hk/english/clinictimetable/dc.ht...

雖然一星期只會在平日開一至兩天,亦需要天未光就去排隊攞籌(名額有限),但若要有所得,必先有所失嘛

據說如果不用開刀就會立刻把牙齒拔掉,如需開刀(如智慧齒)就會轉介你到公立醫院排期,費用也不過是要交住院費一百元一天

不過我郤選擇了到菲臘牙科當教學病人

其實菲臘牙科的運作也大致一樣,不過就開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早上派數十個(不多過四十)的籌,而且每天的名額都不一樣,所以都是要清晨六時去排隊

只要你們認為你有教學價值,那就會以超便直價格收你做病人,而拔智慧齒是(聽聞)一定會收的

那為甚麼要選菲臘而非政府診所呢?

因為心裏總覺得。。。跟公公婆婆那些去搶政府名額好像不太好(好像想太多了)

由於家住新界西,所以當天我就請了假去香港西的朋友家暫住,玩到凌晨三時,清晨五時半就到了正門,想不到那時已經有兩個人在玻璃門外坐著了!

而且他們都是有備而戰的!自帶了東西墊在地上,不像我要坐在極硬而有有紋的鐵板上!! (照片照不到鐵板,總之坐得一點都不好受)

更離譜的是之後來的更有人帶了摺疊椅子。。。。

算了。

我記得坐到大概六時半多,職員就讓我們進去坐椅子和派籌,另外姑娘同時亦派了一份"教學病人聲明書"讓我們看看

之後姑娘便說:

"現在大家可以隨意放下一些東西在椅上,出去吃個早餐,八時才回來"

(!)原來是這樣

但我實在太睏了,於是就聽著歌坐在椅上睡至八時

而且都不用介意自己睡姿很難看這些,因為身旁另外二十多人不是出去吃早餐就是和我一樣再睡覺

直至八時左右就開始叫名,去交$45元到診費(真的很便宜),被安排去見牙醫(一個老師加三個學生,學生負責做檢查)

牙醫問我有甚麼問題,我說我生智慧齒,有點痛

她們檢查過後就安排了我去照X-RAY(45元已包)

照完X-RAY又是漫長的等待,等了快三小時才能再次進去見牙醫(因為照X-RAY的話中間會接見我之後的籌號,所以我就由最頭的病人變成了最後的一個)

結果進去就只是看到自己的X-RAY片

當然又是一隻向外斜生,一隻阻生了一半,一隻打橫生在牙肉裏

預計之內,想也不會照多數次X-RAY智慧齒就會變乖吧

老師牙醫說了一句:我們轉介了你去二樓的口腔頜面外科及牙科部排期,到時牙醫會幫你剝的了,如果四個月後還未接到電話那就打來問問吧。

結果由五時半至下午十二時,花了大半日和四十五大元

我終於拿到了一個排期的位置。

(續)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