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總有些幸運如我媽媽的人,四隻智慧齒乖乖聽話向上生,於是一輩子都不能理解為甚麼要剝智慧齒

而亦有些人不幸如我,四隻智慧齒分別是"打斜向口腔外生","打橫在牙肉內頂著大臼齒兼貼近神經線","藏在牙肉內很近鼻竇"和"沒有空間生長(就是長一了一半停止生長然後還有一半被牙肉蓋著"

早在大學時牙醫已經提議我先把第一隻長出來(即係唔夠位生個隻)剝掉(右下),她說只需輕輕界一刀就可以,那時才只需三百大元。

但窮學生的我那時靠補習維生,過著手停口停的日子,眼見很多受大學牙醫處理過的同學,輕則一頭數天只能勉強說話,重則一星期不吃不說,我那時實在沒勇氣去拔掉這著看來無痛無癢的牙。

話雖無痛無癢,牙醫說這類阻生智慧齒(一半被牙肉蓋著)是會定期發炎和很有機會駐掉

同時我亦發現生長出來的智慧齒正逐漸逼向我的門牙,逼得我原本已經不齊整的門牙更不齊-。-

不過轉捩點是在我畢業後一年:

話說我一直心思思想箍牙,花了五年的時間終於鼓起勇氣(和有足夠財力)去找牙醫諮詢,第一次照口腔X-RAY就驚見一隻打橫生的智慧齒! (左下)

 

(這不是我的,借用網絡圖片,我都是靠這張才令我媽明白為甚麼我要把智慧齒拔掉)

而箍牙醫生其實不會叫你剝智慧齒的,畢竟那不是他們的專業嘛

不過憑著個人常識,都知道橫生智慧齒=大事不妙

加上另一隻打斜向外生的智慧齒又在我原本已經有虎牙那邊出世了(右上)

於是找就知道不論箍不箍牙,智慧齒都是要拔掉的。

又由於我四隻智慧齒都是要開刀,動輒也過千元一隻,四隻合計就近萬元了

然後我就展開了尋找平靚正牙醫的漫長之路

(續)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