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記 (跑馬地) 充滿噥郁人情味的民間美食
屬於昌記的桌子不多,可以想像繁忙時間會很擠逼 - 跑馬地的昌記
屬於昌記的桌子不多,可以想像繁忙時間會很擠逼
 
 
地址: 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
價錢: 36 hkd per person (午餐)
轉自個人openrice: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view/%E8%B7%91%E9%A6%AC%E5%9C%B0-%E6%98%8C%E8%A8%98/2387000?tc=MYOR&con=rvw

 
我一直喜歡在熟食中心尋覓美食,今次順工作之便來到陌生的跑馬地,當然要拜訪一下出名的昌記。
這裏位置不算多,但由於我們避了lunch hour,兩點才去,空位多得是; 待應姐姐亦十分好招呼,又指示我們坐寬鬆一點座位、又幫我掛好雨傘。
 
一望餐牌,在這個地段,價錢實在十分便宜(午餐則正常價) 。
 
$28一個足料常餐配飲品,還可以選樽裝可口可樂,超值! - 跑馬地的昌記
$28一個足料常餐配飲品,還可以選樽裝可口可樂,超值!
 
我們各點了一個常餐,餸菜可以自由配撘,不必跟足餐牌。 同時點了近期爆紅的厚多士。 當同事還想加一份多士,侍應姐姐好心提醒我們一份厚多士已經夠我們兩個分。雖然少賺幾塊錢,但避免浪費食物,我欣賞!
 
雪菜肉絲紅腸米 - 跑馬地的昌記
 
 雪菜肉絲紅腸米 - 餐具架在碗上而非置於桌面,夠衛生!
 
 
雪菜肉絲紅腸米 - 跑馬地的昌記
 
 雪菜肉絲紅腸米 - 料足又新鮮,肉"絲"一點不"絲",紅腸也是厚切
 
雪菜肉絲紅腸米粉($28 ) 
這裏馳名的雪菜肉絲米果然真材實料,份量十足! 雪菜新鮮大塊,打破我心中雪菜總是霉髧墮的形象; 肉絲更是有一定厚度,並非"絲"。 這裏的紅腸十分厚切,而且預先煎成脆身,好惹味。 唯獨湯水太少,所以調味粉難以拌均,以致有些米粉過淡,又突然有一啖米粉過鹹。
順帶一提,侍應會把餐具架在碗上而非置於桌上,我作為有少少潔癖的人,此舉於我實在十分討好!
 
雪菜肉絲魚片通粉 - 跑馬地的昌記
雪菜肉絲魚片通粉
 
雪菜肉絲魚片通粉($28) 
我沒有嘗試,不過個人喜好,挺喜歡他們用有坑紋那款通粉,而非光滑面那種。

吃了大半碗麵,侍應姐姐又來溫馨提示 -- 多士要趁熱吃,冷掉不好味。chopstick
我趕緊轉而大戰厚多士,果然與姐姐所言,已經稍為冷了一點。
 
全港第一厚多士(油沙) - 跑馬地的昌記
 
 全港第一厚多士(油沙) - 麵包夠鬆軟,表面夠脆,配上砂糖,口感一流!
 
全港第一厚多士(油沙)($16)
這個絕對是超值之作。他們既懂利用近期熱爆的「厚多士」風,但又不會開天殺價。
厚多士真的十分厚,醬料也是自選,我故亂選了油沙,應該是牛油與砂糖。
一咬下去,麵包厚料而鬆軟,表面烘脆了,配上鋪滿全面的砂糖,口感一流,如此足料,也深信會增肥不少tongue 也好彩侍應事先提醒,一份真的夠兩人分有餘。
 
茶走 - 跑馬地的昌記
 
 茶走 - 甜味適中,沒有茶的苦澀!
 
茶走 (隨常餐附送)
作為奶茶迷,我當然放棄樽裝可口可樂轉而選擇茶走!
所謂茶走就是走掉砂糖和奶,換上煉奶,相片可見底層全是煉奶,實在是又一增肥良物,但顧不了那麼多了tongue
鍊奶份量剛好,不會太甜,又足以讓我喝不出茶的苦澀!十分喜歡lol

臨走前我和同事爭著付錢,侍應姐姐又來搭訕,叫我不要爭,讓同事顯示男士風度,haha!臨行前還問我們夠不夠吃。我特別愛在這種熟食中心覓食,除了喜歡這些超值的平民美食,就是貪這裏有濃郁的人情味!m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