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喜歡的名片夾? 自製一個好了

DSC04948

DSC04949

DSC04947

剛踏入職場,開始擁有了自己的卡片

把卡片放在銀包又頗麻煩、徒手拿卡片又不夠專業

於是,是時候買一個名片夾了!

可是看來看去,極挑剔的我總是挑不到一個自己喜歡的,難得有心儀的款式,動軌也要接近一千大元港幣,連第一份糧也未出的我那來的錢去買...

既然自己不想隨手買一個"頂住先",又未有錢買個心儀的

那不如先自製一個吧!

 

坊間有一些用皮製的,但由於我懶得買材料,所以就上網找有沒有一些極度方便製作的DIY名片夾

果然是有的: http://www.thehousethatlarsbuilt.com/2014/01/print-make-origami-business-card-holder.html

但問題來了

1. Size 不合符我的卡片

2. 款式不合符我的style lol

 

於是我就建基於那個天才級網主的設計後進行小許後天改良

註:由於我的版本Size有異於原作,所以摺法會有一處地方不同

 

 

首先又是開一個新的Photoshop檔案案,size是 26 cm (高) X 20 cm (闊)

其實實際高度是 你自己卡片的 高X4 (圖片打錯了"闊" lol),但一般香港式卡片也是我上面的size

然後配上你想要的花紋,那將會成位名片夾的Cover,記住,只有中間那段的花紋才會出現在表面!

而花紋佔的比例應該是四份一(上、下都是),即是你卡片的高度(又是打錯了做"闊"lol)

還是不明的話自己print出來摺一次就會完全明白

正中間的部份是不會

DIY card holder  

完成後就把整個Print出來,開始這次極簡單的製作過程!

 

託我那部被我改裝得失常的Printer所賜,print出來的顏色有嚴重色差...唯有將錯就錯繼續摺

首先把四邊的白邊都cut走

DSC04950

 

先把兩邊的花紋都向後摺,用來整造摺痕

DSC04951

 

然後把四角如下圖所摺,注意摺的時候要把角摺得比剛才的摺痕低一點!(這就是與原作唯一不同的地方)

DSC04952

摺好四角後就沿著一開始的摺痕再往後摺

DSC04953

DSC04954

再邊應該是對稱,不會重疊

在這裏可以貼一張雙片膠紙在裏面,令到對摺的位置不會飛起(最尾會解釋原因)

DSC04955

 

把整個翻轉,然後左右兩邊往中間摺

DSC04956

 

三角形的位置應該有些許重疊,把一邊套進另一邊,卡住兩邊,形成放卡片的位置

DSC04957

 

摺好就在正中間對摺,變成名片夾的形狀

DSC04958DSC04959

摺在會發現名片夾的邊緣會露出了裏邊的白色紙,要避免這個情況就要在我剛才提及的位置落雙面膠紙/膠水 (膠紙的效果會好一點)

DSC04960  

 

這樣就大功告成喇!

DSC04948

雖然用紙製有點"兒嬉",但如果設計得好(例如用真實的Texture e.g. Wood / 布, GOOGLE一下就會有),驟眼看時感覺還是挺高級的

反正我的工作不是那種高級商務,見的客也不是甚麼著重外觀的商家 (如果是的話那我應該有很高人工,一早買了過千元的名片夾...)

所以這樣的DIY也很合我意

唯一問題是。。。不防水

現在研究可否先用 包書膠 買紙包好才摺 (也有考慮過過膠,但過膠後應該摺不了)

有時間研究的話再分享吧

把這個用破才算 :3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