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旅行救星 - 用來防止傷口感染的Triple Antibiotic Ointment

IMG_20140728_103823  

經歷了近乎半個月的中國尋北之旅,我終於回港了!身上少不免帶著一身傷,包括騎馬時的刮傷、原有的指甲瘀傷也流血了、還有誤墮進坑內弄到的傷...

平時弄傷也沒甚麼大不了,我一般都不會理會,最多只是清水+膠布(在中國他們叫膠布做創可貼!)

但中國很多地方真的很髒,我去的更是偏遠地區,衛生當然欠佳,就像我誤踩中臭水泥坑時弄傷,不用說也知那些(聞起來有糞味的)臭水全是細菌...

如果傷口感染那就非同小可!

而且貼膠布會讓導致空氣不流通,傷口會被"焗住",反而會弄巧成拙

而這次能平安無事回來全靠這一枝Triple Antibiotic Ointment

 

這枝藥膏在普通藥房買大約是HKD $50左右,實際價錢我也不清楚,因為這枝是朋友給我的

它的功效如下:

受鈿菌感染的燒傷,化膿性皮炎(膿皰瘡、膿皰性細菌疹、化膿性甲溝炎、甲溝炎),受感染的皮炎(濕疹、庖疹),創傷損害,化膿,外耳炎。急救時用於防止感染和減輕因輕微擦傷和燒傷引至的痛楚。

 

第一次用它是因為我以前太懶,有一次連續2-3天沒換膠布,還帶著膠布洗澡,結果讓一個正常的小傷口化膿... 

朋友見到就給了這枝藥膏我,搽完第二天傷口已經好轉好多! 我覺得太神奇了,於是旅行是一直袋著傍身

這次我在中國旅行時在臭泥水坑刮破皮了,傷因為趕凌晨的火車,火車內又關燈了,結果距了十多小時才能處理傷口,那時已經有些許膿

於是我趕緊用藥膏搽搽

結果第二天就沒膿了,變回正常傷口,我也沒有貼膠布,就是每天搽一下藥膏,現在也相安無事

雖然不知道這些效用是否巧合

但人所共知,對殺菌最有效的就是antibiotic

而且這枝價錢便宜、攜帶方便,實在是旅行急救用品必備!

arrow
arrow

    B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